中国时尚在线
首页 时装 美容 美体 生活 奢品 数码 明星 时尚 热点
时尚品味 时尚女性 时尚男士 时尚品味 时尚芭莎 首页 > 时尚 > 时尚品味 >

疫情重压下,茵曼却逆势完成140%的销量,他们做对了什么?

www.ss4.com.cn  时间:2020-02-11  来源: 中国时尚在线    发布评论
对于零售业来说,这个年,应该过得格外漫长。受疫情影响,以往的春节购物潮不复存在,人们闭门不出,静待疫情散去,商场也主动缩短营业时间,甚至暂停营业。 严峻的形势下,更加考验企业的应变能力。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,汇美集团旗下品牌茵曼快速反应,

对于零售业来说,这个年,应该过得格外漫长。受疫情影响,以往的春节购物潮不复存在,人们闭门不出,静待疫情散去,商场也主动缩短营业时间,甚至暂停营业。

疫情重压下,茵曼却逆势完成140%的销量,他们做对了什么?

严峻的形势下,更加考验企业的应变能力。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,汇美集团旗下品牌茵曼快速反应,果断调整策略,联动全国600多家门店店主开展社群营销。

短短七天,茵曼就顺利扭转了因线下门店不断关店带来的业绩断崖式下滑——在线下仅有50多家店铺开门营业的情况下,迅速收揽了6.5万名客户,完成了日常140%的销量,成功打响一场实体商业保卫战!

用社群营销打破不可能

50余家店铺营业 完成日常140%的销量

随着全国疫情形势日益严峻,茵曼正常营业的门店数不断锐减:1月28日,292家;1月29日,162家;1月30日,139家……到了2月5日,营业店铺仅剩50多家,约占茵曼全国店铺的10%。

线下客流告急,业绩极速下滑,但企业与店主并没有坐以待毙。重压之下,茵曼协同广大实体零售伙伴,共同展开线上的流量运营。

疫情重压下,茵曼却逆势完成140%的销量,他们做对了什么?

作为一个拥有着互联网基因的服装品牌,茵曼新零售模式即电商、实体门店与社群。因此,当门店处于歇业状态,茵曼反应迅速,立刻启动了应急方案,提出以实体店为辅、社群销售为主的临时销售策略。每天早上9点半到晚上8点,全国600多家门店店主都会在朋友圈、微信群或是与粉丝的一对一沟通中,推出特定的商品,每半小时一次,并有意识地引导顾客前往小程序中下单。

截至目前,"茵曼微店"小程序的日活跃用户已经突破6.5万人,超过2019年双十一当天的活跃人数;多家门店单天销售突破5000元,部分店铺单天销售达到上万元;2月5日单日更是完成了日常140%的销量,相当于以往一个月的成绩!这一切,几乎都是得益于社群。

疫情重压下,茵曼却逆势完成140%的销量,他们做对了什么?

新零售团队众志成城

连夜绘制应急方案 7天扭转战局

疫情面前,茵曼的快速反应能力,无疑助推品牌在困境中夺得先机。有不少加盟商伙伴表示,当他们所代理的其它品牌还没有任何举措时,茵曼就已经要求他们把握社群运营,并提供了详细的社群运营指引和内容素材。

疫情重压下,茵曼却逆势完成140%的销量,他们做对了什么?

据悉,茵曼团队在意识到危机的存在的当天晚上,就召集策略中心的核心成员,召开电话会议至凌晨。随后,团队连夜赶制方案,发动全国门店参与社群运营,一天之内,就有60%的门店响应。

为了更好的赋能社群运营,茵曼新零售团队对内部制定了严格的执行标准。例如安排专人值班,随时解答店主疑问;每次回复的反应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,如果有事需要离开,必须安排人员交接;每个值班者需要提前一天准备好产品推广话术,并及时铺排到店主群里。

疫情重压下,茵曼却逆势完成140%的销量,他们做对了什么?

启动社群运营的第一天,茵曼全国店铺业绩仅为18万。但团队并不气馁,而是根据自身经验和店主反馈,灵活调整策略及节奏。七天过后,茵曼单日销售便顺利突破了百万大关。

茵曼店主有话说

战胜"疫情" 我们有信心

@王萍(茵曼+盐城射阳县恒隆广场店):

我经营茵曼实体店已经快4年了,对公司非常信任。这次在疫情非常严重的情况下,我很认可公司提出的临时销售策略,我每天都会通过社群与顾客互动沟通,既保证了店铺的日常销售跟同期不会出现太大的落差,又在短时间扩充了客户的基数。

@耿龙舒(茵曼+南京建邺区河西中央商场店):

这段时间,我都会把公司的营销活动分享给顾客,促成订单的达成,效果也不错,在这样的大环境下,店铺销售还能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。

@曹乐义(茵曼+宿迁宿城区水韵城店):

由于疫情的关系,我的店铺基本都是处于停业的状态。按照公司的策略,每天通过微信群、朋友圈等方式,把营销活动发给会员以及粉丝,目前日均销基本能维持在1万左右。

疫情重压下,茵曼却逆势完成140%的销量,他们做对了什么?

@段洪光(茵曼+昆明石林县双龙小街店)

我的门店目前还是开业的状态,线下一天的业绩在3000元左右,但线上同步也可以做到3000多元,真正拓宽了渠道,让门店业绩翻倍了!

@鲁晓敏(茵曼+楚雄市兆顺第一城店)

茵曼是目前我做的品牌当中,唯一有销量的。相比于茵曼,其它品牌就没有明显的政策了,大多是送一些有价值的礼品,等疫情过去后到店铺来领取这样子。

@李忠原(茵曼+吉林昌邑区财富广场店)

茵曼这次的秒杀活动在我们那里很受欢迎,闭店这段时间,基本是靠茵曼的秒杀活动和物流体系支撑在做销售。现在我建了3个微信群,共有1200多个粉丝呢。

@薛小红(茵曼+吕梁交城县迎宾乐购店)

这次疫情,茵曼的反应速度很快,秒杀也挺给力!不过我们毕竟还是新店,目前粉丝基数比较小,成效不是太高。但我相信:贵在坚持。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收获。

@李卫平(茵曼+余干天虹店)

虽然很多品牌有会员,但远没有茵曼这样细致。比如很多设计师品牌,在疫情影响下缺少顾客下单入口,缺少品牌活动支持,业绩基本归0。但茵曼结合了诸多优势,通过门店会员维护和品牌支持,加上微店下单入口,保障了在门店不能开门营业的情况下也能有不错业绩,这是目前任何一个品牌都很难做到的。

@黄小燕(茵曼+广西贵港文化广场店)

这次活动挺好的,业绩提升了,员工工作激情也上来了。现在我也在关注市场,找门店准备开二店啦!

疫情重压下,茵曼却逆势完成140%的销量,他们做对了什么?

这两年,我们总说生意越来越难做,尤其是疫情的出现,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难熬。但,真正有底气的人,是不惧寒冬的。

正所谓退潮的时候,才知道谁在裸泳。作为从线上走到线下的女装品牌,茵曼新零售既保留了电商的敏锐度与运营玩法,又有着专业完善的培训体系与辅导支持,再加上团队的齐心协力与加盟商伙伴的通力配合,在困难与挑战之下,更显难能可贵。

疫情不可怕,闭店不可怕。那些不畏风雨的信心和信任,那些认真应对的专业精神,才是突破重围的良药。2020年,我们始终在一起!

猜你喜欢
  • 秦岚:我喜欢内心戏
    秦岚:我喜欢内心戏秦岚。辽宁省人,首艺推新人艺员培训基地艺员,1999年参加第六届...
  • 赖声川:纯真儒雅的话剧领袖
    赖声川:纯真儒雅的话剧领袖赖声川,NHK电视台所说的那个台湾剧场最灿烂的一颗星、《新闻周...
  • 奥莉维亚·帕勒莫:纽约头号名媛不易当
    奥莉维亚·帕勒莫:纽约头号名媛不易当生于显赫的家族、年轻貌美且接受过良好教育 似乎是大家对名媛最...
  • 毕格罗 拆掉《阿凡达》
    毕格罗 拆掉《阿凡达》导语:《拆弹部队》斩获最佳影片、最佳导演、最佳原创剧本等6项...
  • 各国公主美丽大比拼
    各国公主美丽大比拼很多女孩都做着公主梦,而现实生活中那些个美丽的公主们更是让大...
  • 徐静蕾北影开讲 承认自己老了
    徐静蕾北影开讲 承认自己老了见到徐静蕾是在乍暖还寒的初春下午,她执导的第四部作品《杜拉拉...
  •  
    编辑推荐 top
  • 秦岚ˇ我喜欢内心戏

    秦岚ˇ我喜欢内心戏

    秦岚。辽宁省人ˇ首艺推新人艺员培训基地艺员ˇ1999年参加第六届......

  • 赖声川ˇ纯真儒雅的话剧领袖

    赖声川ˇ纯真儒雅的话剧领袖

    赖声川ˇNHK电视台所说的那个台湾剧场最灿烂的一颗星、《新闻周......

  • 奥莉维亚·帕勒莫ˇ纽约头号名媛不易当

    奥莉维亚·帕勒莫ˇ纽约头号名媛不易当

    生于ˇ赫的家族、年轻貌美且接受过良好教育 似乎是大家对名媛最......

  • 毕格罗 拆掉《阿凡达》

    毕格罗 拆掉《阿凡达》

    导语ˇ《拆弹部队》斩获最佳影片、最佳导演、最佳原创剧本等6ˇ......

  • 各国公主美丽大比拼

    各国公主美丽大比拼

    很多女孩都做着公主梦ˇ而ˇ实生活中那些个美丽的公主们更是让大......

  • 徐静蕾北影开讲 承认自己老了

    徐静蕾北影开讲 承认自己老了

    见到徐静蕾是在乍暖还寒的初春下午ˇ她执导的第四部作品《杜拉拉......

  • 最新更新 top
  • 网站导航:网站首页| 时尚时装| 时尚美容| 时尚美体| 时尚情感| 时尚奢品| 时尚数码| 网站地图
  • 中国时尚在线
   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,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  编辑邮箱:MediaDeer@163.com
    中国时尚在线 - 中国时尚在线是中国时尚圈知名时尚品牌媒体,涉猎世界著名时尚之都的先锋时尚资讯。
    Copyright @ 2010-2014 中国时尚在线  fashion online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
  • 官方微信
    新浪微博
    腾讯微博
    返回顶部